首页 > 领馆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出席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1-11-10 17:19

11月10日,顾景奇总领事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并致辞。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为活动发来祝贺视频,泗水国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主要校领导及部分印尼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顾总领事祝贺该校孔子学院迎来十周年生日,以过去十年间中印尼关系发展为主线,充分肯定孔子学院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顾总领事寄语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教有所乐,学有所成,争做未来中印尼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首批在印尼成立的孔子学院之一,十年发展成绩可喜。希望华中师范大学、泗水国立大学两校加强合作,共同办好更高水平的孔子学院。

泗水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班邦·尤里安多教授表示,孔子学院十年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两校通力合作,对驻泗水总领馆和华中师范大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赞赏,愿与中方院校继续为办好孔子学院共同努力。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教授表示,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该校在亚洲地区与他校合作共建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十年时间成果丰硕,希望与印尼院校合作建成更高水平的孔子学院。

活动期间,来自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以多种形式表演了中文歌舞节目,气氛欢快活泼,获得出席嘉宾一致好评。

十年庆典活动分为两个主会场,华中师范大学会场和泗水国立大学会场,部分嘉宾以视频方式参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